23 September 2008

爸爸,好帅!

小时候,被媽媽打了之後,如有飛機飛過,我会哭着對着天空说:“飛機飛機,载我去找爸爸。。。”

傍晚時分,哥哥們在旧家旁的空地,打羽球,不譲我参与,我会坐着等爸爸放工回来,然後哭着向他抱怨撒娇,他就会拉着我,和他们说,我们来玩双打。

5、6歳時,坐在爸爸的大腿上,聴爸爸講故事,看到爸爸脚上的痣,儍儍天真地问爸爸,咦,為什麼葡萄会在長在這里的?可是,将小的?久了大一点,是不是可以吃了?爸爸還配合地説,哈哈,毎天来看有没有大点囉。(现在,想回来,真的好好笑)  

从小牙痛,要拔牙,都是爸爸的工作;到现在,邻家小孩牙痛,都说: uncle,我的牙歯松了,帮我拔一下。還有,我总是撞到处处瘀青,也是爸爸拿着药酒帮我推拿,一面说,要忍啊,然后用力地搓,每次我的眼泪都快飚出来了,還是忍着。第二天,爸爸说,看,已经散开了。妹妹,走路要小心啊,不要整天撞到這里那里。可是,到今天我还是継續撞到瘀青,爸爸还是継續用他那粗糙的双手帮我搓。

爸爸週末也要工作,在家的机会真的不多,一有時間,就会利用石灰笔在地板和我们練習数学题,加减乘除一再練習。小学二年级,学校开始教乘法,有一晚,临睡前,我還是背不熟,但是眼皮快要盖下来,爸爸拿着藤条说,背不熟,不准睡。到现在还记得,那晚我背得好辛苦,手心还有几个藤条印。后来,我才晓得,我的数学根基,是从小訓練出来的。

爸爸从不為我们任何一个孩子,甚至妈妈慶祝生日,但是在我十歳生日的时候,爸爸例外地捧了一个蛋糕回来,那一年的生日,我開心地许下愿望。

爸爸愛在空閑時,和我説説時事、作人的道理。他受的教育不多,最愛閲讀報章,喜歓坐在厅前,利用折射进来的阳光,慢慢地,認真地閲讀。覚得爸爸専注的眼神,真的好帅!

上次和爸爸在晨間散歩買面包,邊走邊笑,多久以前的事了?是在新年時。爸爸,還是忙着工作。

最近,醒来前,都想到爸爸對我的好,眼眶湿了。爸,希望您每天都過得開心、身体健康。
 

16 comments:

花罗汉 said...

我孩子長大了不知會不會也會寫一篇這樣的心聲向我告白,如果會我就安樂了。哈哈

海市蜃樓 said...

爸爸好疼你哦!伯父他看起來還蠻年輕的。

veronica said...

妳的爸爸留给妳那么多甜蜜的回忆,多好!!

LeMontEA said...

花罗汉:放心,你的孩子一定明白你作的一切。^_^

海市蜃樓:我代爸爸向你道謝,他年紀蛮大了,頭髪白了不少。

veronica:謝謝,希望還会有更多美好的回憶。

Corinne said...

有爸爸疼是很幸福的!

LeMontEA said...

Corinne:em,会好好珍惜的。

Anonymous said...

好羡慕~
看来你爸对你影响深远噢(看你现在的职业)。
要惜福,要快乐,要健康。

Tze Yik said...

妳那么的孝顺,妳爸爸一定以妳为荣!

Anonymous said...

你爸若看了这篇文章一定很窝心~~

LeMontEA said...

donlim:小時候父母管的蛮厳。可是,爸爸給我很多自由。對,要惜福,要快乐,要健康!

Tze Yik:還好,希望和他過得開心!

chris:我反而不想譲我爸看~~哈哈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yah lo.. look young!!!! fantastic~~~~~~

yeah.. 我还想听完一首歌曲

陈奕迅的《单车》

LeMontEA said...

潇洒走一回(少俊):haha he not young anymore loh :)

Anonymous said...

身為人子, 我很了解....

寫得很真摯. 我希望將來我能夠和自己的孩子多些像朋友一般的交流, 這是我在這邊從美國家庭看到很棒的父母與孩子之間的互動...

LeMontEA said...

H:要当爸爸了?恭喜恭喜!

‘像朋友一般的交流’在東方人眼裏,好像不可能囉,他們都不怎様相信自己的孩子,還有不想譲孩子自由發展,一心孩子跟自己的安排。

Anonymous said...

沒有啦!! 幸好我沒有在吃飯, 不然一定哽到..

很難, 所以才要努力讓自己去相信孩子. 而且我們都應不時提醒自己我們小時一再犯的錯誤, 那都一一證明我們都不是聖人. 小孩可以教我們的搞不好還更多...

LeMontEA said...

哈哈,把誤会変成真吧!加油,你会是個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