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y 2007

随記―閲《vote if u r malaysian》有感

   
   請您先读一读这則発表吧!
   
http://carolkee.spaces.live.com/blog/cns!2E08A69D92321C3C!822.entry#comment

   我想自部落格成立以来,今天的発表是最敏感、最難以下筆的。要不要写,全在自己的心。管不了太多,就写一写吧!昨天,和G等人談了蛮久,今天,下了班会和他們聚一聚,我想又会来一番討論。
    
   投票,我是一定会的,怎麼説这也是尽公民的基本責任。但是,有些事讓我聯想在一起。以前,XX告訴我,G以後只会和同様来自大馬的女生結婚。我想他以後应该会回大馬発展,要不然他為什麼如此断定。可是,後来我能理解他的想法。大家都是在大馬受了12年的華文教育,基本上思想是传統的,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下一代都和自己一様。總覚得受過華文教育的人,不論是処事方式、待人接物,都是那麼地認真、恳切。相信他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留在自己的祖国,好好地学習,日後成為有用的人。
   
   説真的,我的想法也和G不謀而和。現在華族占全国人口不到35%,人才又不断迅速外流,真怕有一天,華族会成為少数民族。可悲、痛心,因為祖国辛辛苦苦培育出来的人才,就这様外流。所以,賛成G以後的孩子是持M字身份証的。


   最後,要謝謝留在国内堅持着華教事業的一群默默耕耘者,也謝謝爸媽讓我受这麼棒的華文教育!

3 comments:

心語 said...

生活在台灣,基本上看似沒有多大隔閡;然而,我始終無法在這裡找到歸屬感。

LeMontEA said...

我想是因為根在大馬,所以没有歸屬感吧!人人往往忘了為誰而活,有時也会失去方向。

祝你在台湾生活愉快!

海市蜃樓 said...

“總覚得受過華文教育的人,不論是処事方式、待人接物,都是那麼地認真、恳切”﹔非常認同﹗總是覺得受過華文教育的人比較懂得甚麼是人情世故。

雖然身在異鄉工作已十多年﹐但是還是覺得家是最好的。My home, my country,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