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y 2007

游記-ConTiNuE 出發日本之前的準備工作

    機票有了,住的地方解決了。
   因為持大馬擭照,所以不管是到中国或日本,都要申請簽証。中国簽証易辧,但收費不便宜。日本簽証難辧,但不收費。難題這才出現,我想申請簽証的難度是70分吧!尤其是我們這些20幾歳的年青人特別難,有関当局是因為先前太多跳飛機的例子,所以超嚴。四月的最後一星期,証件呈上了,可是遅遅不見簽証來。開始担心,我当時真的很怕。後来,大使館的人打電話來,要i先生的資料,什麼身元保証人的在職証明書。。。頭痛至极,雖然我和i先生関係還不錯,但是他們要的資料都是很個人的,叫我怎麼向他開口要。没辧法了,孤注―掷,問了問i先生,哈哈,他説没問題。終于在出發前幾天拿到又愛又恨的簽証。冷静想想,其実應該先申請簽証,才来買機票。又有人説,通過旅行社申請旅行簽証比較容易。
以下是日本大使館及有関之前JR PASS的网站。

日本大使館-- 
http://www.sg.emb-japan.go.jp/visiting.htm

JR PASS--
http://www.japan-guide.com/e/e2361.html

   總覚得換了日元才到日本比較好。我和TL找到一間貨幣兌換蛮好的地方,他們給的利率蛮高的,不過事前至少3天通知,他們才有時間去找你要的外匯。我覚得現在去日本超劃算,2年前1000新元=¥62500,現在1000新元=¥78125,可以将省來的銭去瘋狂大吃。我要在東京食咖啡布丁!!!


19 Exchange Money Changer & Trading
Bugis Junction #01-42A Tel:6336-3141

待續。。。

3 comments:

海市蜃樓 said...

i先生真係你既貴人。日本簽證真的如此困難?我們回家而已哦,還要簽證!!??哈哈

LeMontEA said...

哈哈,海市蜃樓 幾時学到咁幽默,係不係備我傳染到?

i先生係我嘅前老細,30幾歳,好人一個。他把笑声好似小朋友咁。

哈哈,返屋企当然要簽證,同老媽子要,咁就有靚湯等住你。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Wa.. like that "seduce" us to go for our japan trip!!! After reading them, how can we forgo the trip??!?!!?!?!?!! My gosh...

But continue please,.. 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