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pril 2009

媽媽的竽頭扣肉

這是上次回家時,媽媽特地為我做的竽頭扣肉。
她要我好好学,以後可以做給她吃,哈哈,所以我要拍下照片,偸師!
我特別喜歓竽頭做的食物,竽頭糕、竽頭飯、竽頭圏(佛砵飄香)、摩摩査査、竽頭雪糕。。。
来看看多吃竽頭有什麼好
你也可参考伊姐的竽頭扣肉
竽頭去皮、切厚片,微炸。
聴説最好選松的竽頭,依竽頭的体形来看的,中間那段要特別肥、圓。
還有猪肉,如果没有焼肉,就要用豬頚肉切厚片,来炸。
葱頭碎、蒜米碎,我切得還不够幼細。
把竽頭和焼肉排列好
媽媽用歴経歳月洗礼的手来調配醤汁,用南乳、葱頭碎、蒜米碎,還有開水。 鍋裏焼熱水,然後放入淋上醤汁的竽頭扣肉。中火蒸45分鐘至1小時。
好啦,反扣回来,就可上桌,乗熱吃囉!嘻嘻

你知道這碗好吃的竽頭扣肉是用焼猪哪部分的肉嗎?猜猜看,哈哈

當當當,別暈倒!焼猪頭肉也!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用焼猪頭肉做的竽頭扣肉,味道好好!

我有分清理焼猪頭哦,媽媽連猪耳朶也不放過,哈哈

剩下的豬骨拿来熬湯,也好好喝!

呵呵,是清明時祭拜祖先的焼猪,我們家分到的焼猪頭。

11 comments:

海市蜃樓 said...

流感爆發,少吃豬為妙啊!

非一凡 said...

用烧肉做的我没吃过。还有还有,猪骨头可以煲粥。。。

LeMontEA said...

海市蜃樓:現在還可以吃豬肉吧!這世界好像要末日,什麼都中病毒。。。

feiyifan:哈哈,下次我試下猪骨头粥。謝啦

沈伊 said...

我差点昏到哩!!! 焼猪頭肉!! 哈...
但我肯定这会好好吃!!! 我要你妈煮的!!!
谢谢你帮我打广告!! 哈.... 很paiseh哩!
豬肉只要煮熟熟,透透就可以了.不怕swine flu啦.

Nancymommy said...

哦...我从你妈妈这学到这招,用烧肉来做扣肉...很棒!容易多了...谢谢你妈妈...

Unknown said...

第一次來,就看到好吃的.很棒!

LeMontEA said...

伊姐:哈哈,不要昏到啊!
我相信你煮的也好好吃,有機会我要吃你做的竽頭扣肉。昨天才知道現在不是以豬為傅播病毒的媒介,而是人傅人。可怜的豬大哥。

Nancy:我覚得你更厲害,我毎次到你家,肚子餓、口水流満地,哈哈

凡人館長《志強 cHeeKeOng》:Hi,你好,歓迎来我家。

chenboon said...

许久没来踩了,因为工作忙,也因为平时没得上网。

好羡慕你啊,有那么好吃的芋头扣肉可以吃。那酱料有没有标准配方?

对了,我也很喜欢吃芋头。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我超爱芋头的咯~

Alice Chong said...

这道菜常常看人家做,好像很好吃酱的,但我从来都没吃过。。。

LeMontEA said...

chenboon:对不起,回复迟了.标准配方啊,没有叻.我妈妈都是大概的,视分量而定吧.

潇洒走一回(少俊):哈,芋头粉丝

Alice Chong:下次试试看,真的很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