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September 2007

黒芝麻豆奶燕麦

2003年12月,我第一次到髪廊把頭髪挑染成金黄色。
2004年6月,我又到髪廊把整頭頭髪染成金褐色。

可是,過後我的頭髪越来越来不健康,頭髪越来越来干燥。毎次洗完澡,地上有許多黄黄的頭髪,看了好心寒。頭皮越来越来痒,甚至有一天,我發現前額的頭皮有個小洞,後来我才知道那叫圓形禿。可怕吧!那時,我毎天都很難過,因為一時愛美,結果賠上健康。


   第一時間,我看了,只想好好救我可怜的頭皮、頭髪。二話不説,馬上去看中医,新加坡有名的中医連鎖中心。誡吃辣椒、誡喝咖啡。。。凡是刺激性的食物都不吃。毎天定時吃一包包的薬粉。終于,我把我的頭髪治好了。開始研究吃什麼對頭皮、頭髪有益。正確的洗頭姿勢。

正確的洗頭姿勢:先把大約20仙般大的洗髪精倒在手心,用水稀釋,才洗頭。如果髪量多的人,之後才慢慢加洗髪精。記住要不時地按摩頭皮而不是狠狠地抓傷頭皮。最好不要用熱水来洗頭,会傷害頭皮。冷水較能沖洗掉頭髪上的洗髪精。

對頭髪有益的:牛奶、鶏蛋、葡萄、海藻、堅果類、何首烏、黒芝麻等。黒芝麻牛奶是不錯的。可是,我的是有機黄豆粉+黒芝麻粒+燕麦,現在毎天早上都吃,当成我的営養早餐。其実,還可加入水果,如:草苺、香蕉等。^@^ 之前佩姐説,自己買黒芝麻粒,然後自己炒,比買現成的黒芝麻粉好。所以,現在我吃的黒芝麻粒都是自己炒的,炒過的黒芝麻粒,待冷,然後放入瓶子。

从此以後,我不会作傷害頭髪的事,包括染髪、燙髪。現在的我,頭髪還算烏黒濃密,頭皮也蛮健康的。^-^

黒芝麻的作用:治療須髪早白、脱髪、皮燥髪枯、肠燥便秘等病症,在烏髪養顔方面的功效。

注意: 黒芝麻有些燥熱,可依個人体質来調整吃的份量。

11 comments:

chengsun said...

其实还真不明白, 染过 colour 的头发很美咩?

海市蜃樓 said...

我都曾經染髮而脫髮﹐從此怕怕了.

cK said...

我表弟就是因为染发而变成botak,真的一根头发都没有耶!可怕~当时他才二十岁。

LeMontEA said...

chengsun:染过的头发,看上去比較有層次感吧!潮流。

海市蜃樓:要好好照顧頭髪。

cK:早期脫髮是看得出,你表弟没有及時医治嗎?

cK said...

看了中西医都没办法,找不出原因。

LeMontEA said...

cK:你表弟對染髪的化学物質,非常敏感。其実,染髪前髪型師應該在我們的皮膚作測試,半小時内如果皮膚没有紅腫或痒,就可為頭髪上染。否則,還是別染髪的好。

説真的,現在的科技太發達,相反的,人類的生活越来越受科技毒害。

思斌 said...

黑芝麻有用呼?
上回还听说何首乌也不错,但是不知道是什么来的。

LeMontEA said...

黑芝麻有用!
何首乌是一種中薬材。對頭髪有益。

海市蜃樓 said...

那當然要好好照顧,我最怕地中海會發生在自己的頭上。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我也要保养保养了。
我也炒了一罐黑芝麻在冰箱的~

LeMontEA said...

海市蜃樓:哈哈,地中海不会發生啦。

少俊:好会保养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