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November 2011

我“家”妹妹

我住進一年後,為了照顧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屋主請了位女佣。
第一位女佣眞的很糟糕,短短時間内,屋主發現她謊話不断,不久便把退回仲介。換了a回来,a看上去很文静,鼻樑上戴了眼鏡,很聦慧的一個女生,大概25歳左右。
a作事很有条理,不需要重複多次,一学就上手,而且成熟冷静,我們都很放心白天只有她和屋主的老媽媽在家。

我“家”的老人家因為脚没有力,所以她是坐在輪椅上的,屋主怕她站起来走路跌傷,額外加個安全帯。可是老人家脾氣好壊,不喜歓被人綁着,生氣起来,会打a,a很有耐心,不對老人家呼喝,很有智慧處理老人家‘發爛砸’的情况。除了帮老人家冲凉,還要定時喂她吃薬,處理她上厠所等等。

从不会煮到会3菜1湯,而且口味到地,完完全全是中華料理啊,她煮的麻油鶏好吃,当然会煮好吃咖哩。
有時,我在超市看到冬瓜、老黄瓜等煮湯的材料,買了回去,吩咐她煮。
第二天或過幾天就有我要的湯水喝囉,而且会搭配食材,老黄瓜湯裏有紅棗,冬瓜湯裏有吊片(魷魚)。。。 能喝到這様的湯水,非常的感恩和幸福,尤其我是個租客而已。 右圖是她煮的3菜1湯,有莧菜配脆江魚子、煎魚柳、薬材鶏和豆腐湯。

有時,生病了,想吃粥,打個電話回去給她,回到家就有粥吃。衣服要縫要補,她都處理得很好。
雖然她説要帮我洗衣服,但我還是洗自己的衣服,她会把我晒干的衣服折好放在我房裏。

a作事眞的很譲人放心,又很乖巧,我們告訴她的事,都一一記在心裏。
我自己早把她当成自己的妹妹看待,屋主夫婦更不用説,早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看待。
合約完了,她不續約,会在12月回家。
説真的,我還眞的舍不得。。。555





買了個蛋糕,祝她往後的日子,順順利利,快樂安康。

3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这样的女佣很难找到~~

海市蜃樓 said...

你真係好命,租房都有工人使!羡慕ing...

LeMontEA said...

非一凡:對,她非常独立又細心,我眞的不捨得她離開。我的屋主對這個小妹也很好,剛来的時候很痩的,後来越来越有福相,哈

海市蜃樓:很感恩別人對我那麼好。但我自己的事還是自己處理比較好。她主要是照顧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和家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