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ly 2009

我看政治

从小爸爸会和我們談政治、歴史等,可是我一点興趣都没有。

看電視新聞的暴乱片段,総是覚得明明可以簡単的事情,為什麼好像好複雑?!
上初中三時,還記得歴史老師把大馬独立時,華人得不到公平對待、如何争取華教等等説得栩栩如生,仿佛我們就置身当時,譲人生氣当時華人代表的無能,要不然現在也不会如此不平等。後来,高中我選了文商科,延續新馬歴史的解讀。聴老師講到敏感課題時,大家都会激動不已,但又能如何。
畢業後,没想到我在大一時,学校臨時改規則,我和心頭好経済学絶縁,後来意外選了政治学。修了一年的政治学,我依然對政治没有好感,大学第二年不再継續。但對于新馬時事、国際的政局等還是略有所知。

很多人看到美国黒人奥巴馬当選总統,会反問大馬可不可能有華人首相?!但,大馬的政治比其他国家更為複雑!台湾的政治雖是藍緑之間,到底全部還是華人。泰国的是新旧首相之間、团結力量比其他国家強得多。新加坡和大馬一様,三大民族為主,雖是一党専政,言論不是太自由但一切安定。新任首相納吉強調,要建立一個属于大馬公民的馬来西亜。這様説来,就要公平對待毎個公民,不管種族、宗教。要作到這様,真的不簡単,能公平撥款給華小、印小?!能毫無条件在人口暴漲的地区建華小嗎?!能撤除固打製,譲成績好的青年進大学?!

本以為308後,政局会比較好,国陣為挽回人心,理應会作徹底的改革,民聯可以起制衡的作用。可是,相反地我覚得越演越烈,党派分烈,国陣与民聯之間的明争暗斗,国会乱成一片等等。我不明白為什麼不先搞好司法漏洞、処理案件的戯劇化、奇差無比的治安,還有民不聊生的経済等問題才来討論党派的問題。像我一様的小市民,只会覚得活在這個国家好累。

星期四發生趙明福事件,其實心裏很難過,難過自己的国家竟然發生這種事。以前,大馬的政治乱,但還不至于有死亡事件吧?!發生這様的事件,是不是要阻止正義之士踏政界,還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陰謀???請問人民對政府部門還有什麼信心可言?請政府給人民一個公正的調査報告,告訴大家為何趙明福活着進反貪局,之後却臥尸反貪局的楼下。

現在,大馬政府的公信力幾乎是零。

明福事件延烧削弱纳吉民望马来报煽风点火挑种族火星

4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是某些人自以为是,狂妄自大~

LeMontEA said...

feiyifan:覚得大選後,越来越乱。為政者自私得可以。。。

Tze Yik said...

我为自己的国家感到羞耻,呜呼哀哉!

LeMontEA said...

Tze Yik:没辨法,除非政府大換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