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11

班蘭椰香糯米球

难得周日有休假,找了个大家可以一起动手做的糕点,嘿嘿
在这里真的好难找到新鲜的嫩椰丝,附近又没有马来或印度人开的杂货店,最后,在超市里摆放酿豆腐那里找到,还好250g$0.95,还有卖新鲜椰浆哦
。其他材料全部在這裏買。
班兰叶是星期日从新山家里带过来的,我家的班兰叶长得太茂盛了,我还对我妈说每天摘几片来煮饭,反正那么多...哈

分量是大概大概的


10-15片班兰叶+200ml的开水搅汁,过滤,备用
300g的糯米粉


100g的椰糖,弄碎(越碎越好)
125g的新鲜椰丝


1)把椰丝加少许的盐混合,铺在班兰叶上蒸10分钟
2)把糯米粉倒在一个干净的大盆里,慢慢加入班兰汁,直到可以成团
3)把粉团搓成一小粒圆球,再包入碎椰糖,搓圆

4)准备一锅热水,水滚,把糯米球放入,浮上来的便是煮熟的,捞起,在冰水里泡一炮

5)沥干水分,滚上椰丝,可以吃咯,嘻

6 comments:

Sally said...

这个我们都很爱,我也好久没做这个了。。
我在超市也有看过这种椰丝,味道ok吗?
我家附近巴刹卖得很贵哦,一粒鲜椰丝要卖2,3块钱哦。。。

Joceline said...

这个糕点目前最红了。哈哈哈~请我吃好吗?

LeMontEA said...

Sally:一粒鲜椰丝要賣2,3块钱?!貴死啦。tampines有間靠近圖書館的馬来雑貨店有賣現攪的鮮椰丝才1元左右。馬来西亜RM1就有一大包。去NTUC買,很方便,250g才0.95,我覺得味道ok,下次你試一試。

Joceline Lor:来来来,不用客氣,尽量吃!哈哈。哈,我是看到最近這麼多人作,跟風!

Sally said...

我就是在ntuc看到的,下次就去买了。。
你说的tampine离我家很远噢,我在北部。。。;))

海市蜃樓 said...

糯米椰丝都唔食得,呢個糕點唔啱我。

LeMontEA said...

Sally:在北部?我要去査査,看哪一家常作竽頭糕点的,呵呵

海市蜃樓:哈哈,我愛糯米和椰丝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