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February 2009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觀後感

Oh my god!哈哈,在完全不知道電影内容下,我带着我的好奇心去看了這部電影,所以得到很多unexpected。我想,我知道為什麼Brad Pitt凭它入圍奥斯卡金像奖.也知道它為什麼那麼紅。嗯,3個小时的電影,有点冗长,但是要交代的好像還有好多。。。

看到一半,覚得似曾相似,感覚就像《阿甘正傅》那様,在叙述一個人的一生.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will never know until you taste it.(有点忘了原先的句子)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那位老人説起自己7次被雷電击中時的往事,我哈哈大笑,我覚 得演到好滑稽,我想導演要来個對比吧.一個可以一次又一次逃過死神的人,和一個完全只能任由時間倒退来掌握自己命運的人,真的很讽刺.導演在開始時,説了個時鐘倒退的事,正好衬托出班杰明有别于一般人的不同,時鐘被取下時,正是主角生命的終結

*7歳的班杰明終于在一次教会中,試着走出自己人生的第一歩。

坦然接受一切,是我覚得電影所要帯出来的。主角無法不譲自己的父親遺弃自己,又,当大家都説他活不久時,他并没有放弃自我,反而譲生命更精彩,為了不想帯着遺憾離開這個世界。因為,他知道生命是自己的,要好好地活着,不管如何。還有,不要把任何的人与事看得太重,你会変得太固執,你不会快楽,你只会活在自己狭窄的世界裏。

主角選擇離開自己心愛的人,去遠行.譲更適合的人来照顧自己心愛的人,希望對方更幸福,快楽.這真的没错,但是,我想幸福与否全在個人定義,主角也許不知道自己留下来後,結局的不同.巧妙的是,最後男女主角的愛情昇華為更真摯的親情,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但親情却時時刻刻存在着。

人的命運是神秘的,我們却努力試着譲它順着我們的意願。与其這様,倒不如譲它継續神秘下去,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而我們会更珍惜活在当下的時光。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还没看这部电影,但已经很期待了~~
题材很特别!

戏痞三赖 said...

哲学感很重的一部影片
珍惜眼前,回忆当下。。。

LeMontEA said...

chris:大馬在新年時已上映過了。對,题材非常特别!嘿嘿

戏痞三赖:你好,要一直活好当下啊,呵呵